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泳界年度盛事 日月潭萬人泳渡盛大落幕 湖面橘色長龍畫面壯觀

日月潭萬人泳渡湖面萬頭鑽動,把日月潭湖面劃出一道美麗橘色長龍。(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第32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831日盛大落幕,2827千名泳士熱情挑戰3000公尺長泳,各路游泳好手在湖面劃出一條橘色長龍,場面相當熱鬧壯觀。主辦單位估計一場泳渡至少為南投縣帶來逾億元的觀光收入,無形收入更難估計。                                                     
日管處副處長洪維新說,如以參加泳渡選手加上家屬估計逾四萬人, 把南投縣埔里至集集一帶民宿旅館住滿之外,還有不少國內外選手都住到台中市,吃住加起來以每人一千七百元計算一場泳渡觀光直接收益逾七千萬元;南投縣府教育處估計觀光收入逾億元。                     
如果加上國外選手參加帶來的行銷收益,真是難以估計,難怪每年只要開放報名就是秒殺。                                                  
代理縣長陳志清說,泳渡活動邁入32屆,相當不容易,32年來活動憑藉安全、品質和創意,凝聚永續經營的口碑與能量,在國際打嚮知名度,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認證,全球最大的水上長泳活動,是全球泳界人士畢生最嚮往的長泳活動,報名秒殺。                             
今年參加人數除國內隊伍外,還有來自美國、大陸、馬來西亞、日本、英國、新加坡、法國、捷克、瑞士、緬甸、印尼、教廷、泰國、俄 羅斯、孟加拉、烏干達、愛爾蘭、奧地利、巴拿馬、貝里斯等28 個 國家2283隊,27千人報名挑戰,年紀最小8歲,最年長75歲。              
泳渡活動是卅三年前擔任南投縣長吳敦義,當年他有感日月潭風光明媚,山明水秀,因此發想辦理泳渡活動鼓勵運動行銷觀光,初期僅58人,33年後的今天人數成長到27千人,成為國際泳界盛事,間接行銷南投縣觀光!                                                   
參加泳渡的各路好手在長達3000公尺水道中,畫出一條橘色長龍,畫面相當壯觀,成為泳界年度盛事與美好回憶。今年由19歲的張嘉嘉同學以40分鐘速度首先登岸,最後一名泳者於下午145分登岸,為今年泳渡劃下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