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跟著八位時空旅人足跡 踏尋1860至1960年代台灣

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現場,時空之船相當美麗。(張庭芳攝)

【本刊訊】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成立甫屆滿20周年,特別與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以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共同策畫「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91日至1031日止,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1樓,邀請您跟隨著百年來旅居與原住島嶼的八位旅人足跡,踏尋不同時空點的臺灣,發掘屬於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珍貴回憶。

「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藉由豐富的檔案展品與多媒體展示,如家書、老照片、日記、藝術創作手稿、證件等,述說1860年臺灣開港後直至1960年代,居住與往來臺灣的8位旅人的真實生命故事,包含清代官員沈葆楨、鹿港謙和號許氏家族、長崎泰益號陳氏家族、臺北辻利茶舖三好家族、畫家陳澄波、鋼琴家高慈美、民族運動家林獻堂以及楊肇嘉等。

現場除了靜態展板文字及藏品展示之外,也精心規劃多項現場互動活動,包括寓教於樂的數位遊戲、多媒體影片放映、旅行明信片郵寄等活動。每天9:3012:3014:00均有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系的同學擔任定時導覽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