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森巴踩街遊行百香果豐收祭 朝陽科大生助社區產業行銷

立法委員馬文君(左三)、南投縣議員吳國昌(右二)和埔里鎮農會理事長王彩雲(右三)等共捧印有「埔里大坪頂」氣球,揭開活動序幕。(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十位台中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於817日將合成里原有之森巴鼓隊、當地盛產之百香果,透過踩街遊行、百香果盛宴等產業規劃,與居民攜手舉辦「百寶箱‧尋百香-埔里大坪頂百香森巴豐收季」活動,讓社區協成宮和保安宮展現不一樣的活力,吸引滿場人潮,並獲得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埔里鎮農會理事長王彩雲等高度肯定。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鼓勵年輕學子發揮所長,協助社區推動農村再生,特舉辦「第四屆大專生洄遊農村計畫」,本屆計有20組參賽,其中,台中朝陽科技大學李春振老師帶領學生林欣宜、王聖翔、林姿吟、馮于倩、黃詩雯、盧琳璐、陳媁婷、郭益源、張閔皓、蔡雅涵組成「赤腳囝仔」團隊,利用暑假進駐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協助社區進行社區營造與產業行銷。

林明溱表示,合成里以佔台灣市場90%以上、對身體助益極大百香果為主要特色,運用活動來行銷,不僅讓消費者了解百香果的好,也得以拓展銷售量,未來可擴大成中區一個盛事。王彩雲則表示她曾參與合成里班會,知道這裡百香果甜度好、也大多用網狀方式自然採收,因此品質有目共睹。透過辦理地方大型活動,結合南投縣其他社區發揮熱力,吸引消費者前往,讓市場接受度更廣,也讓農委會更重視,提高補助經費,以達最大效益。

參與活動之籃城社區居民賴克祥說,透過活動讓消費者注意百香果,進一步用體驗或觀看的方式,慢慢感受農民整地、種植、承擔天氣風險等的辛勞,就會有同理心。


由農民組成、已成軍四年的大坪頂夢幻森巴鼓隊,利用每星期一次的農閒時間練習打鼓,圖為隊長陳政毅(右)和今年76歲、團中最年長的林四娘(左)。(張庭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