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社區中秋佳節慶團圓 居民一起度過溫馨節日

愛蘭國小四年級的楊怡芳(右)和城國中二年級的張傑(左),在16個烤肉架前,開心合照。(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多個社區發展協會於中秋佳節前,舉辦聯歡活動慶團圓,讓民眾齊聚社區公共空間,一起度過溫馨節日。埔里鎮牛眠社區和梅村社區,分別於本月56日,於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八月舞動中秋圓夢傳情」、「中秋佳節關懷弱勢族群溫馨同樂會」,參與之社區居民十分滿意,每個都喊讚。

結婚兩年的吳世琳和劉怡君帶著兩歲大的女兒吳念紜,一起穿著情侶裝,首次參加梅村社區中秋活動的他們,表示社區辦了一個很用心的活動。(張庭芳攝)
烤肉食材選擇多
梅村中秋人情濃
一家烤肉萬家香!梅村社區「中秋佳節關懷弱勢族群溫馨同樂會」很特別,現場有埔里分局愛蘭派出所宣導防詐騙,也有三至四位居民共組一隊,自由拿取米血、青椒、花枝丸、鯛魚下巴、秋刀魚、醃漬過的里雞肉、排骨等二十餘盤食材;潘政助還提供自家烤台,為沒組隊的居民服務,烤出熱騰騰的珍饈佳餚,人情濃厚,大城國中二年級的張傑和愛蘭國小四年級的楊怡芳直呼:簡直太棒了!
現為梅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亦是魷怪獸海鮮燒烤老闆的潘政助,與妻子陳宜雅發揮開店所長,不僅為社區張羅食材,也提供自家外燴的上火烤台,為居民烤出多盤美味的中秋大餐。據潘政助表示,活動前兩天,他們從南部帶回新鮮直送的秋刀魚、蝦子等海鮮類食材;當天一早,他們與社區協會幹部們至埔里市場挑選蔬菜類食材,為的就是要讓大家吃得放心又開心。

 
埔里分局愛蘭派出所之蔡文泉所長和朱俊維警員,至梅村社區中秋活動宣導防詐騙。(張庭芳攝)
牛眠社區居民齊享大餐
肚皮舞表演熱鬧滾滾
牛眠社區「八月舞動中秋圓夢傳情」以外匯的烤大豬、社區婦女成長班烹煮的炒米粉為主餐,邀請南投市嘉和社區表演肚皮舞,現場還有埔里鎮公所國民年金宣導、卡拉歡唱與摸彩節目,讓民眾飽餐後,隨多項精彩活動度過難忘佳節。
 
活動現場由林素敏班長帶領十餘個牛眠社區婦女成長班的成員,為現場上百位民眾烹煮米粉;而南投市嘉和社區的肚皮舞班,係陳富新理事長號召社區年輕婦女組成,表演時展現社區活力。
今年84歲的社區居民石玉梅,雖因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她仍於現場幫忙招呼來賓,並表示她很開心能來參與此次活動,感受現場的熱鬧氣氛。
 
日日春烤大豬的黑毛豬係挑選自獸醫驗證沒生病的溫體豬,讓牛眠社區的民眾吃地安心。(張庭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