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啟用 守護社區居民健康與安全

「守護大埔里•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啟用典禮現場。(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為照顧銀髮族群能就近獲得照護服務,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於91日舉辦「守護大埔里•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啟用典禮,望造福更多獨居榮民、社區長者,守護其健康與安全。

隨著老人健康狀況的衰退及小家庭與獨居的形態增加,遠離都會區、醫療資源較不足的大埔里地區,適宜以遠距照護科技就近照顧。此系統係由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向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爭取補助建置「雲端生理量測及遠距健康照護系統」,並請南開科技大學黃啟瑞博士協助規畫,由該院之社區醫學部提供鄉親最即時的服務。葛光中院長表示,累積這項創新服務系統的經驗與模式後,希望未來能和大埔里地區所有的社區關懷據點、日托站、日間照顧中心結合,達成一個綿密的醫療網絡,讓榮民、社會大眾就近獲得照顧服務,擴大造福更多人。

社區部分,已於珠仔山社區和慈恩社區設置「社區型健康資訊站」,由旅居美國的慈善家朱木清先生與Feeling18巧克力工房的茆晉日牂師傅贊助,目的在於讓居家和社區量測之血壓、體溫、體重、血糖與心跳量測等數據自動傳送至醫院儲存,民眾到醫院看門診,醫生即可檢視患者的生理資料,更能準確診斷與用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