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桃米內加道社區繪畫班 展現樸素藝術生命力

桃米社區長青繪畫班、內加道社區長青繪畫班、宜蘭蘇澳蘇西社區阿公阿嬤,全體歡樂合影。(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邁入第11年的桃米社區長青繪畫班以及第8年的內加道社區長青繪畫班4位成員,分別由廖珮如和石鈴老師指導,與宜蘭蘇澳蘇西社區、台南後壁鄉情畫室的長輩,一起參與紙教堂101日起為期一個月的「生.命樸素藝術聯展」,開幕現場計有70位多位長輩,展現活力,分享創作理念。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表示,社區的阿公阿嬤在晚年人生重拾畫筆,是很難得的,他們跟過去生活對話,描繪的每幅圖畫就像生了孩子,有莫大歡喜。而無論好壞,都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

廖珮如老師表示,桃米社區13位長輩個個樂齡學習,以豐沛的藝術創作來豐富他們的生活,像今年95歲的選格阿嬤,便把她年輕時牽水牛、挲草的農忙生活, 融進她的畫裡,成為獨樹一幟的農村風情生命印象。

石鈴老師表示,內加道社區今年88歲的劉蘇錫阿嬤有三十年以上的裁縫經驗,故激發她以不織布來縫製掛軸的藝術創作,一件作品要半年才能完成。劉蘇錫說,她有一幅參展作品裡有各種會飛的、會游的眾多動物,共同來慶喜事,並強調其中還有最夯的黃色小鴨,她也繡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