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社論 身心靈的健康要用心照顧的


日前南投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在埔里友山尊爵酒店為埔里鎮36個社區發展協會長者160餘人,舉辦健康樂活之活動,得到長者一致好評,紛紛表示健康自己顧,是很容易的事,厝邊老人作伙來顧身心健康比較有伴。
當前食安問題防不勝防,造成惶恐不安的社會現象,所有人與人之間的誠信,盪然無存,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在社區裏,每人由自己學習用心照顧自己身心靈的健康,而社區內年齡老化嚴重,唯有促進社區身心健康的長者,加強其終身學習照顧自己的常識與能力,進而影響社區其他長者在生活上改善身體健康,結伴運動強身,食得正確有方法,用藥注意常常請問醫生或正規藥劑師。
而我們的社區健康就像一個人的身體,是需要社區內老老小小全心全意用全力去照顧,我們才能居住在一個身心健康的社區,個人才能在社區共同的照顧下互動互助得到健康的身心。祈求與全體居民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