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埔里衛生所開辦兒少身心門診 就近服務更多埔里地區鄉親

兒童青少年身心科門診揭牌典禮現場。(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居住埔里附近的鄉親有福了!埔里鎮衛生所與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攜手合作,開辦「兒童青少年身心科門診」,每周二下午13:3016:00由駐在醫師許維堅於埔里鎮衛生所提供就近服務,免去舟車勞頓之苦,造福更多身心精神方面不適的人。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埔里及仁愛、國姓等鄰近地區之青少年人數約有16千餘人,而在青少年階段常面臨人際關係、認知模式和身體成長等劇烈變化,為此把專業醫療資源引入地方,開設特別門診;若學校、社區、社政單位有需要服務的個案,可轉借到草屯療養院,他們會提供完善服務。

草屯療養院院長簡以嘉說,以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當地需求為優先,由草屯療養院當後盾,提供在地醫師、護理人員、藥師、心理師、社工等精神醫療資源,提供第一線服務,可打院專線:049-255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