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人文傳薪協會首辦敬老健康樂活 上百位社區長者齊享口福保健康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前排左二)與南投縣人文傳薪協會理事長楊樹煌(前排左三),與在場上百位社區長者,因蕭碧月董事長講課的幽默,會心一笑。(張庭芳攝)

【記者張庭芳埔里報導】在這敬老的月份裡,南投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偕同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本於關懷社區、服務公益,首度辦理「敬老健康樂活(埔里場)」活動,結合埔里鎮公所、多方醫療資源,以及委請友山尊爵酒店製作健康營養餐,招待埔里社區發展協會65歲以上長者,期讓長輩享口福保健康,並吸收相關用藥知識。雖首度試辦,仍吸引160餘人與會,縣議員許阿甘、鎮民代表林芳伃等都到場支持,場面熱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助長者度過晚年生活
理事長楊樹煌表示,南投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成立以來,持續辦理社區報編採營,以及協助埔里鎮梅村社區出刊梅村社區報等地方公益事業。此次活動因應高齡化社會,協會秉持地方社區關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結合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友山尊爵酒店、埔榮、埔基醫院、好安心藥局,讓獨立生活的高齡者,走出家門,吃出健康,懂得養生保健之道。

亦秉持關懷社會、推動地方社區公益盡心盡力的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表示,埔里的人文風情很美,現場與會的社區長者個個精神抖擻,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者不僅要吃得健康,還要懂得保養健身,以擁有自信度過快樂的晚年生活。

活出自信吃出健康
保養保健知識一把抓
活動由愛妮雅化妝品集團蕭碧月董事長,親自教授社區長者護膚之方法,讓長者了解年長也應該有保養之必要;並由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藥劑科主任顏志和、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藥師游瑋如、好安心藥局藥師陳彥嘉,為長者提供個人醫療用藥之觀念及健康食品之諮詢,培養用藥的判斷力;並為長者測量血壓和體脂,檢視身體狀況

午膳為特製之健康樂活營養餐,係由友山尊爵酒店西餐主廚林信安,與埔里基督教醫院營養科主任錢美雅,設計兼具美味和營養之菜單,並使用清禾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之當令有機食材,讓長者了解如何吃得健康。人文傳薪協進會在活動手冊中提供簡易食譜,讓長者自己在家也能製作餐點。主廚林信安表示,以健康、有機、高纖為原則,使用在地當令有機食材、選擇肉質較嫩之白肉、粗食之五穀澱粉,採取燉菜之烹煮方式等,利於長輩咀嚼,期讓長輩吃得放心又安心。(廣告
社區長者展現活力,踴躍舉手搶答。(張庭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