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讓您食在好安心! 走一趟埔里社區知性之旅


【記者何其慧埔里報導】近數年來,台灣淪陷在黑心奸商為個人私利,不顧消費者健康,出現塑化劑、毒澱粉、近日的毒油事件,件件直接嚴重影響消費者陷於「食在不安」的氛圍。政府管不了,祇有靠消費者自力救濟,多做功課,找到安全食物,照顧家人。幸而埔里地區相鄰數鄉鎮還能保有一塊淨土,讓消費者食在埔里可以安心,又可享受自然生態山林等等知性之旅。

梅村社區美食班開發「梅花餐」
愛蘭鐵山社區規劃巡禮導覧
埔里鎮入口處愛蘭台地上,在梅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富努力經營下,重現在地古代土角厝住的文化,洽得愛蘭社區潘子政理事長、鐵山社區柯韞和理事長共同規劃社區巡禮導覧路線,走在山林間探索大瑪璘古文明遺址、埔里第一泉是製造埔里紹興酒用水處、廣興紙寮認識台灣造紙業始末,年輕世代烏牛欄手工巧克力進駐老社區。同時由社區美食班研發在地美食「梅花餐」,有興趣讀者可電洽王秋萍0987-222-303

一新社區推出客家風味餐
有機咖啡豆茭白筍採收趣
一新社區發展協會林俊良總幹事,則推出客家傳統悶、煮、滷、煨等四炆及四炒當季蔬菜的四方桌風味餐,每桌祇要二千五百元,接受預約訂桌,可以電洽:0923-898-555林宥岑,也可請其按排到理事長練美玉用愛心經營的阿嫁婆咖啡園,認識有機咖啡豆由栽培到品嚐的全部流程。或親自體驗腳踩茭白筍水田採收的樂趣。

融合社區三國意象
珠仔山推出三國宴
以社區「三國」相關之宣平宮(主神為關聖帝君)、造紙龍(趙子龍)、珠格(諸葛亮)為主軸,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啓瑞把「三國內涵」當作社區特色,包裝社區既有茭白筍、外燴、民宿、無毒蔬果、樹葡萄、花卉等產業,以及吟詩、和太鼓等才藝,設計出具有文化特色之觀光體驗行程,以實現富麗之農村新風貌。
三國宴菜色有以鱸魚、薑絲、醬筍、蔥絲、辣椒、胡蘿波為食材的「如魚得水」,其中醬筍為社區農特產;「三國歸一桶」以三色奶酪置於紙筒中出菜。奶酪為社區特色產業,紙筒由造紙龍製作。魏蜀吳三國最終歸於晉,司馬氏一統中原;還有更多您想像不到的特殊創意菜色,了解更多:社區媽媽教室班長李玉玟0932-553-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