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來跟自然和好 走進互動廚房

互動廚房廚友認真備料、擺盤的可愛模樣。

作者:SASA

我喜歡美食,也熱愛料理,並且注重健康,更在意環境倫理,故不論是對生活、地方和人,想藉由簡單的方式,以傳達我想努力的事情,因此有了「互動廚房」的發想。其核心價值是:讓更多人認同自然農法作物,進而願意使用友善食材,走進廚房一起料理美食。

20144月才開始的互動廚房,已經跟幾組廚友互動了幾次,過程都不是單方向的交流。我親眼見證,縱然你不會煮菜,也能與食物做親密關係的連結。我認為這是一個學習模式,是彼此分享又平等的關係,而這樣的關係,回歸到自然也該如此。很久以前,人、自然與植物之間是平等的,但現代工業化的農業,產生佔有、破壞與侵略,導致自然再也不自然了。我覺得若你熱愛這片土地,便要有所行動,一起選擇對大地公平且乾淨的作為!

所以,讓我們從廚房開始,跟自然和好,一起「用自然的味道,找回更多對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