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社論 為母則強


光輝的五月,許多人歌頌著母親的偉大,但其實母親的堅強並非與生俱來的,而僅僅是因為一顆願意為子女及家庭捨己奉獻的心,加上實際的行動,才成就出來的。

但今日,隨著時代的進展,母親堅強的表現也以多元的面貌顯露在社會中,本期我們看到,各社區的模範母親,除了為自身家庭犧牲奉獻,也在社會各角落、團體中以自己的專長為大眾盡心力。如仁愛鄉的模範母親郭蔡再妹以口述歌謠、舞蹈傳承賽德克族的部落文化;魚池鄉的陳莊秀除了推展婦女工作,也熱心為地方鄉親調解事務,頗得在地人士敬重;埔里鎮98歲高齡的王茶花,不但在社區老人中帶頭示終身學習,還擔任義工做公益;國姓鄉的黄金惠則在農業上表現優秀。

為母則強,今日社區中的母親不是以苦情的自我犠牲出現在我們當中,而是有自信地活得精彩,堅強的面對生命中的挑戰,並且樂在其中。她們的偉大來自於將自己的快樂、成就分享給他人,讓人們因她們所分享的智慧而豁然開朗,因她們所傳遞的活力而歡笑。

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