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日月潭咖啡邀請賽 各路好手齊聚日月潭

【實習記者蘇子宜魚池報導】為了推廣臺灣咖啡,魚池鄉公所籌辦了第一屆的「臺灣咖啡12+1—日月潭邀請賽」。不只邀請全臺頂尖的咖啡農,也邀請到全臺頂尖的咖啡職人來擔任評審,為咖啡農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藉此提升臺灣咖啡的國際知名度,進而帶動地區觀光發展。
這次的邀請賽初賽採用投票制,從消費者的角度切入,由參與比賽的13位咖啡農還有評審團隊共同選出前六名的咖啡豆進行複賽。這種方式所選出來的咖啡豆較具有市場性,可以瞭解什麼樣的咖啡豆是消費者會選擇的咖啡豆。
擔任此次活動顧問的韓懷宗表示,臺灣咖啡每年產量不高,但是品質高。作為咖啡農最重要的不是選擇什麼品種的咖啡豆來栽種,而是需要做好田間管理以及後製加工,這才是提升臺灣咖啡品質的重要關鍵。
這次邀請賽前六名得獎名單如下:第一名:阿里山鄒築園;第二名:嵩岳咖啡莊園;第三名:向陽臺灣咖啡;第四名:陳皇仁;第五名:卓武咖啡;第六名:山海觀珈琲莊園。
圖 參賽的13位咖啡農與長官貴賓合影,紀念第一次的日月潭邀請賽。(蘇子宜攝)


圖 咖啡農與評審團共同投票選出前六名的咖啡豆。(蘇子宜攝)

圖 邀請賽第一名得主:阿里山鄒築園園主方政倫。(蘇子宜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