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第二屆精品咖啡評鑑 咖啡品質穩定提升

【實習記者蘇子宜魚池報導】第二屆日月潭精品咖啡評鑑於7月9日、10日在向山遊客中心正式登場。評審賴昱權表示,今年的魚池咖啡所有參賽件數中有三分之二的咖啡豆達到精品咖啡的水準,對於咖啡農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魚池鄉因為鄰近日月潭,具有豐沛的露水和霧氣,微地形和氣候形特殊的咖啡風味。魚池鄉鄉長陳錦倫表示,透過咖啡評鑑可以將魚池鄉的優良咖啡介紹給消費者,以提升國產咖啡的品質。
而今年烘豆的標準和去年有些許差異,評審賴昱權和羅時賢討論過後,決定今年咖啡豆的烘焙程度比起國際SCAA規定的烘焙程度要再稍微淺一點,用以突顯臺灣咖啡豆特有的果酸味,試圖找出最適合臺灣咖啡豆的烘焙程度。
魚池鄉公所自民國100年起舉辦各式咖啡課程與講座,去年舉行首屆精品咖啡評鑑大獲好評。結束後也召開檢討會議,每個月更是舉辦咖啡農的聚會活動,每次聚會有不同的主題,邀請不同的講師,讓咖啡農可以互相砥礪交流,提升魚池咖啡的品質。
圖 精品咖啡評鑑評審進行杯測。(蘇子宜攝)

圖 精品咖啡評鑑評審進行講評。(蘇子宜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